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查看内容

市基础教研室杨东华一行到漯河实验高中 调研“对分课堂”实施情况 ... ...

2021-5-20 14:45| 发布者: 曹秋玲| 查看: 1354| 评论: 0

摘要: 孔利杰老师公开课观摩“对分课堂”公开课座谈会5月19日上午,市基础教研室主任杨东华带领全体高中教研员到漯河实验高中,调研“对分课堂”实施情况。调研组首先同实验高中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起观摩了数学组孔利杰老师 ...

孔利杰老师公开课

观摩“对分课堂”公开课

座谈会

519日上午,市基础教研室主任杨东华带领全体高中教研员到漯河实验高中,调研“对分课堂”实施情况。

调研组首先同实验高中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起观摩了数学组孔利杰老师的《二项式定理》“对分课堂”公开课。这堂课集中体现了对分课堂对各教学环节的要求及实践要点。孔利杰老师在充分把握学情的基础上安排各环节教学内容,根据学生知识结构精讲留白,注重激发学生探索的好奇心;独学及讨论环节,孔利杰老师细致耐心引导,注重让学生在独立学习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对话环节,孔利杰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及学习数学的兴趣,融洽的课堂学习气氛吸引着现场的老师们专注倾听。孔利杰老师的课还注重学生沟通与合作能力的培养,积极摸索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实践经验。

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中,各科教研员和老师们研讨气氛热烈。实验高中的老师们谈自己运用“对分课堂”教学给课堂和学生带来的变化,分享自己实践感受,谈对分课堂的优点以及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带来教学一线的实战经验。教研员们开诚布公地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从对“对分课堂”的理解,到教学中运用的具体技巧进行切磋指导。讨论时间结束,大家还都沉浸在对分课堂的魅力中,意犹未尽。

杨东华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说,市基础教研室将积极跟进“对分课堂”教学改革,除了进一步“内化”再学习,还将再次到实验高中进行“对分课堂”教学的调研指导。杨东华充分肯定了实验高中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所作的努力,希望实验高中继续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对分课堂”教学改革。

漯河实验高中将坚定不移地推行“对分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李晶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