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查看内容

胸怀英雄梦,砥砺报国情——漯河实验高中社团走进解放军某部队炮兵营 ...

2021-4-15 16: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102| 评论: 0

摘要: 漯河实验高中走进漯河某炮兵营观看教官日常训练4月9日上午,漯河实验高中风荷文学社、数模星空、甲骨文研究社、法学社等十多个社团120名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驻漯河部队,亲身感受部队生 ...

漯河实验高中走进漯河某炮兵营

观看表演.jpg

观看教官日常训练


4月9日上午,漯河实验高中风荷文学社、数模星空、甲骨文研究社、法学社等十多个社团120名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驻漯河部队,亲身感受部队生活,并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在威武的掌旗手护卫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同学们参加了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油然而生崇高敬意和无比自豪。然后,同学们观看了解放军指战员给同学们展示的擒拿格斗训练,参观了解放军的营区。井井有条的宿舍,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还有炊事班做出的可口美味,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让同学们激动的是参观部队的最新装备,指挥车、装甲车等一系列高大威武的战车,给同学们留下无比的震撼。同学们在解放军指战员的耐心讲解下,熟悉各种装备的作战功能和构造,亲身走进其中,感受战士们的日常训练。同学们无不跃跃欲试,走进战车内部亲身体验。喜欢枪械的同学,在战士指导下,熟悉枪械的构造、持枪要领和射击方法,同学们一边向战士询问,一边亲身感受,同时秀一把持枪时的飒爽英姿。

“这是强大的祖国!这是强大的军队!我有祖国,祖国有我,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何其自豪,何其有幸!”这就是漯河实验高中全体社团师生共同感受。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驻漯71622部队是以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命名的部队,是一种钢铁英雄的部队,以“三个不相信”精神闻名全国。他们在抗美援朝中屡立奇功,在和平建设年代保家卫国,参加抗洪救援抢险,地震救援,在新时代,广大指战员更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百旅之杰、百战百胜”的决心信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努力打造钢铁之师、威武之师、必胜之师!

漯河实验高中社团“以发现学生特长,培养特长学生”为宗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展学生兴趣,激发学生内生力,培养学生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行动有大爱的高尚情怀。今年以来,广大师生在紧张学习之余,依然关注时事热点焦点,报效国家之情溢于言表。特别是看到我市王焯冉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无不垂泪动容,不少学生萌生从军报国之思。再参观这支英雄的部队后,广大师生更是以“三个不相信”精神砥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脸上将更加自信,步伐将更加坚定!教会学生拥有“奔赴生活的热情,直面困难的勇气,解决问题的智慧,笑傲得失的情怀!”这正是漯河实验高中广大师生的座右铭!(魏松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