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科研 查看内容

漯河实验高中举行第二次“对分课堂”线上研讨会 暨专家指导座谈会 ...

2021-5-13 09:50| 发布者: 曹秋玲| 查看: 1174| 评论: 0

摘要: 漯河实验高中举行第二次“对分课堂”线上研讨会暨专家指导座谈会5月12日下午,漯河实验高中举行第二次“对分课堂”线上研讨会暨专家指导座谈会。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苏州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名师 ...

漯河实验高中举行第二次“对分课堂”线上研讨会暨专家指导座谈会

512日下午,漯河实验高中举行第二次“对分课堂”线上研讨会暨专家指导座谈会。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苏州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名师、苏州市对分课堂领军人、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马莉莉老师,漯河实验高中领导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研讨会。

马莉莉老师在线上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对分课堂·高考冲刺阶段的备考策略》的讲座。首先,马老师从备考依据、备考方式、备考内容、备考目标几方面,对高考冲刺阶段备考重点进行全方位指导。然后,马老师就老师们最关心的,“对分课堂”冲刺备考策略,做了精彩的分享。

 马老师从对分课堂各环节步骤出发,详细解读了“对分课堂”在高三冲刺阶段的运用要点。“讲授”环节,从如何精讲、如何留白,到讲什么、学什么,再到如何精讲解题方法,马老师的经验丰富实用;“内化和吸收”环节,从设计作业的原则到“亮、考、帮”部分引导学生思考提问的具体方法,马老师的分享很“接地气”;“讨论”和“对话”环节,从分组经验到思维建模、给学生解题“抓手”,马老师都倾囊相授。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张学新教授和马莉莉老师回答了高三各科老师在“对分课堂”运用过程中的疑问。老师们就如何提升小组讨论质量,如何兼顾学生共性和个性,如何解决课堂容量大、任务重等问题同专家一起家交流研讨,张教授和马老师的回答启发了老师们的思考,也增强了老师们高考备考再创佳绩的信心。

“对分课堂”名师简介

马莉莉, 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高级教师,从事高中地理教学33年。苏州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名教师,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中国地理学会、江苏省教育学会、江苏省信息技术协会会员,苏州市地理学会理事、苏州市名师工作站成员。曾获大市地理优课评比和基本功竞赛一等奖、2018年兰州市教学成果特等奖、2020年苏州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江苏省教科研成果二等奖。主持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和苏州市“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各一个,参与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两个;在《中学地理教学参考》、《地理教学》、《教学月刊》和《中国信息技术教育》等十几种杂志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12篇、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5篇。苏州市地理翻转课堂和对分课堂的领军人,为苏州市地理学科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作出了显著成绩,在区、市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