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教育教学 教育科研 查看内容

甘德建莅临漯河实验高中调研“对分课堂”教改工作

2021-4-28 14:54| 发布者: 曹秋玲| 查看: 1570| 评论: 0

摘要: 漯河实验高中“对分课堂”教学研讨会漯河实验高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漯河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游建德4月27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 ...

漯河实验高中“对分课堂”教学研讨会

漯河实验高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旭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

漯河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游建德

427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在市基础教研室主任杨东华陪同下来到漯河实验高级中学,调研“对分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情况。

座谈会上,漯河实验高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旭做了题为《矢志不移推进“对分课堂”改革,提高质量办人民满意学校》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漯河实验高中教学改革的实施情况。各学科“对分课堂”实验课老师交流了自己践行对分课堂教学的心得和收获,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甘德建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的正确方向,指出“对分课堂”有科学的理论作支撑,是高效课堂的科学模式,实验高中要抓住机会将对分课堂教改落到实处。甘德建指出,课堂上教师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同样重要,如何让课堂高效是教师的责任,对分课堂“任务单”层级化设计,关注不同基础的学生,发挥各种学习方式的优势,有助于“教”与“学”的高效;并指出在以后的教改实践中,要重视“作业”的高效。甘德建还强调了教师“育人”的责任,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

会上,甘德建表示希望实验高中做好“对分课堂”教改工作,未来市基础教研室将向全市中小学推广“对分课堂”教学。

漯河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游建德在总结中强调,平时教学中要注重反馈矫正,务求取得实效。漯河实验高中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漯河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六大工程”实施意见为指导,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及其他一系列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李晶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