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党建园地 查看内容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 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1-10-25 13:28| 发布者: yahui| 查看: 83| 评论: 0

摘要: 10月25日下午,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学校校党委书记游建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学校上半年意识 ...

10月25日下午,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学校校党委书记游建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学校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学校大局中来一起谋划、部署和推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师生思想稳定,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会议重温了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8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持全面、准确、及时、深入地做好舆情信息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

游建德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下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发展形势,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内驱力;要坚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底线,筑牢师德红线,存敬畏、守戒惧,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依法依规廉洁从教;要强化安全意识,开展专项整治,防患各类风险,特别是加强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意识形态领域和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化解。

与会人员表示,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做到“六个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能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