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党建园地 查看内容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 ...

2021-10-14 13:21| 发布者: yahui| 查看: 80| 评论: 0|原作者: 董亚辉

摘要: 10月14日,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党委书记、校长游建德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年级处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


10月14日,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游建德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年级处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指出,同历史并进,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把握“两个大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汇聚民族团结伟力,维护祖国统一,做好时代答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委书记、校长游建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大气磅礴、鼓舞人心,极大地激励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工作实际,我们要抓住有利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践行铸魂育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进“四史”价值认同,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渗透到课堂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他们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