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实验高中 首页 党建园地 查看内容

漯河实验高中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1-5-8 09:47| 发布者: 曹秋玲| 查看: 370| 评论: 0

摘要: 漯河实验高中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5月7日下午,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党史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旭主持,学校班子成员 ...

漯河实验高中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57日下午,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党史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旭主持,学校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采用互学的方式,进行集中研讨交流。研讨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和第六章内容。

 王伟红总结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76年十年文革结束这一阶段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交流了学习心得;杨倩介绍了建国初期的土地改革、抓紧恢复国民经济工作和肃清分散在偏僻地区的国民党散兵和土匪,镇压反革命的三件大事;周军华分享了学习这段历史的感悟,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学习方向再聚焦,进一步突出学习重点,做到学习走深走实。

 张旭在总结中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读书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了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他希望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大家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田雅)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